1027第一次被強迫灌醉

真佩服德國人,甚麼事都可以和酒扯上關係!今天滿懷欣喜的參加宿舍的迎新,結果一去就被嚇死了… : (一箱又一箱的啤酒…原本以為晚餐沒問題了說,結果卻喝酒喝到飽。其實我去的時候已經覺得無所謂的,喝點酒我沒關係,我想跟德國人說明白我很少喝酒應該可以逃過一劫(喝個500ml以下我應該撐得住),我也有仔細考慮過,來德國不喝酒的確對德國人有點不禮貌。
Ok,今天有規定不可以作以下的是:
1. 不能說trinken
2. 不能用右手拿酒
3. 不能罵髒話(不過只有自己聽得懂的就無所謂)
4. 不能用手指別人
5. 跟同樣身分的人用du(日常型),不一樣身分用Sie(尊敬型)
懲罰是喝酒,應該不能換飲料XD 不過這也沒很嚴格執行。
今天玩了三個遊戲,大胃王、三人四腳、筆對準酒瓶。三個都跟酒有關,神奇吧!大胃王不是一直吃,而是一組四人,一瓶酒、一個沙威瑪,比快。三人四腳嘛!就三人四腳,不過途中要喝三次酒。筆對酒瓶稍微有趣一點,就把一個人綁一支筆在身上,另外兩個人把你抬起來,目標是那支筆要放進酒瓶;有趣吧!你會問空酒瓶怎麼來的?以德國人的酒量,須要問嗎?
玩三人四腳時我根本不知道要喝酒,我傻傻的以為走一圈就好,看到酒我就慌了!而且應該是要比快的活動吧,我就一口乾了下去,說實在話很不舒服,可也不好意思在德國人面前吐;忍著硬撐到終點,結果還要轉三圈…本來還好,轉一轉頭開始重了起來,我知道那種感覺了。我有點醉,雖然我很清醒,但搖搖晃晃的腳步和一點點的頭痛告訴我今天喝過量了,再一點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這是人生第一次這麼接近醉的感覺,還好我清醒著,我再喝下去台灣人的個性就會不見了,我可能會大飆髒話把德國的骯髒罵一頓,完全不留面子。不過我很冷靜地拒絕了接下來的派對,想當然不會有吃的只會有喝的,再下去我不知到德國人會怎麼看待我(可能他們也喝醉甚麼都不知道XD)。
不過說到今天啊!我跟波蘭鄰居吐了一堆苦水,我從來沒經歷如此恐怖的畫面,我在台灣的朋友也沒喝那麼兇,我的家族因為健康因素也幾乎不喝酒,今天的迎新派對與我而言是場噩夢。所以我對德國的印象啊,真的是大大打折扣了,”高科技的落後國家”,也許歐洲真的很強盛沒錯(雖然最近一直走下坡),但是喝酒啊,抽菸啊,這對健康有害的項目他們一個也不少,而且比台灣兇太多了。台灣至少在政府壓迫下,抽菸人口逐年下降(跟十年前比,至少年輕族群很少抽菸)。總而言之,這是我收到來自宿舍的第一份見面禮,他也間接告訴我,德國的Party離不開酒低,來之前先惦一下酒量吧!
Ok,這是令我覺得,德國的夜生活很無聊的原因。另外一件不可思議的事,是沒有學生社團(Studentenverein),也就是說你想要加入一群比較正常的德國圈子,除了花錢(社會的社團)、做禮拜、喝酒之外應該別無他法了!確實是一個不可置信的國家,而台灣人辛苦賺得錢,有一部分得進酒鬼口袋,想到就很OOXX。
最後,給學習德文的朋友,不要再慕啤酒節的名來德國了,看了會失望,超大型商業角力加一堆酒鬼沒甚麼好看的;台灣的酒節至少還有展覽和簡介,酒也不用一次一公升。簡單來說,啤酒節的時候請不要來慕德國,因為到處都是啤酒節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