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101不知道甚麼假日

今天叫不叫聖靈節其實不是重點,反正是一天假,對我來說宗教性的節日不怎麼重要,反正可以拿來寫作業…。

今天最大的收穫是…(披薩皮)Pizza Teig真好用,可以做蔥油餅、蛋餅、當然他最原始的用途也行,也許可以包水餃?! 不過我沒試過,沒有桿麵掍真的很麻煩呀。
話說我沒有蔥,就拿洋蔥充數,煎起來也不錯,沒有蔥的辣味反而是洋蔥的甜味,不過我沒抓好丟鹽的時機以及量,整塊餅鹹的很不平均。吃到沒有加鹽的部分,我覺得放鹽根本是多此一舉…沒有鹽整塊餅有洋蔥的甜味。辛苦波蘭人了,我竟然請她吃一個很鹹的東西。

我進廚房大概是12:00,煮完大概是12:30,剛好波蘭人進來,然後就開始練習對話,閒話家常。等我出來都兩點多了,我的餅沒有吃完但也冷了QQ。不過好處是看到她煮飯的樣子,還長了一點波蘭菜。吃起來很像泰式酸辣雞,就是有醬的宮保雞丁吧XD

不過我得到一個很重要的資訊,在波波讀Medizin也很辛苦啊!她們要念六年,加一年實習,畢業後馬上國考;通過國考才開始分科訓練,加一加十年吧!比台灣的還辛苦。不過當醫生都很辛苦,在每個國家好像都一樣。幾年前波波事件的起因好像是衛生署認證問題,波蘭是畢業後分科實習,我們是畢業前。其實只要要求留外的醫學生在當地取得醫師資格就好啦!相信去國外唸的同學應該也會壓力很大,畢竟醫師本來就不好考,語言又不通。

今天是假日,天氣也還可以但事不能出去玩QQ都怪我拖太多作業沒寫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