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25 Oktoberfest

09/25慕尼黑啤酒節(München Oktoberfest)

字面上翻譯是十月節,不過它舉行的時間好像是九月十月。對於這種大節日,我這個台灣來的鄉巴佬當然要去朝聖一下,雖然我不太喝酒XD。

去慕尼黑最方便又經濟的方式,當然是Bayern-Ticket啦,五個人只要29歐,整個邦所有交通工具全包了。而且即使搭城最普通的區間車,到慕尼黑也只要兩個小時左右;只不過,位子不一定有就是了,可能得站兩小時,人多的時候真的很恐怖。@@

 

到會場了,第一個印入眼簾的竟然是大型遊樂設施,以及一個個的酒棚。走呀走呀,還有一些小吃店(賣一些麵包、糖果、冰、花生)。我們走進了一家酒棚(忘記哪家公司包的),裡面滿滿都是人,多得很誇張,服務生也多的誇張。幾乎是人手一杯超級大啤酒(一杯一公升),很多人都喝兩三杯。

 

好不容易找了位子,我和朋友就點了一杯啤酒、一盤豬腳、一個啤酒麵包吃。這樣加一加真的很貴,30歐飛了。啤酒不好喝(應該是我喝100ml就不行的關係),豬腳勉勉強強可以,但這玩意在台灣頂多賣個NT300吧,在這裡竟然給我貴了一倍@@,啤酒麵包嘛,勉勉強強可以,雖然不錯吃,但實在有點鹹。為一比較滿意的是有樂團演奏助興,不過演奏的東西我也不是很喜歡,應該說歐式的休閒音樂我聽不慣吧。

 

看了上面的抱怨,如果不想再看到這些東西,那可以離開這篇了XD。接下來應該是更多的黑特。吃玩到外面晃了幾圈,老實說不晃還好,一晃我就更覺得無聊了。滿山滿谷都是人,每個遊樂設施錢都排了一堆人,而且每項都要付費(3-5不等)。我看了塊起笑,九族玩整天最貴也才NT700,拿來這裡只能玩五項左右,重點是一堆人排隊。

 

晃了好幾圈又進去某個棚子,準備喝些酒,吃點東西走人。在眾人勸說下我勉強喝了三口(約150ml),真的不太舒服,所以我也沒再喝。朋友點了個Apfelstrudel(蘋果千層派),還蠻好吃的,不過也要抱怨一下,在Mensa3歐的東西這裡要兩倍,還比較小又太甜。在這裡要再抱怨一下,也許德國人對這種大節日,多付一點錢沒甚麼關係,但對於節儉的台灣人來說,4塊的東西標4.3歐,不方便找零還直接收4.5歐,一杯8.95的啤酒,服務員直接收10歐。不得不讓我相信德國人算數普遍都不好,連找錢都不精細;甚至還有服務員不想一個一個收錢,叫我們一群人想辦法一起結帳。

 

酒足飯飽之後就離開了會場到附近的古蹟逛逛,這確實舒服多了。古蹟人沒那麼多,風景也美麗,大城市的週末就是不一樣,一點也不像死城(雖然蠻多店關著)XD。不過晚餐又去一家酒館餐廳解決,真的是很恐怖啊,裡面滿滿都是人,估計有500人左右,也是人手一杯啤酒。吃飯的時候發現,德國就是一直吃香腸啊、肉啊、麵包啊。一餐吃下來2X歐吧,受不了。不過也不是完全的無聊,

 

說實在的,啤酒節啊,遠近馳名,來一下也不錯。不過我也是學德文的這一兩年才知道這個節慶。看來不是甚麼非來朝聖不可的東西,不過慕尼黑這個城市到是不錯,有歷史人文假日又不無聊,有空多來走走吧。回到啤酒節,我覺得這個節慶被商業化的太嚴重,變成了吃吃喝喝到處玩玩的一個節慶,每年這個時候就有一堆無聊的德國人來這邊喝酒狂歡。不過酒喝完了,也就甚麼都沒了。這個節慶就只是請大家來喝酒,喝完了回家。整個會場只有酒棚、小吃、紀念品、遊樂設施和不醉不歸的人們。我來了,結果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酒啤酒節,然後我就走了。比起台灣燈會人多歸人多,至少每年都有個主題,去了還可以學點知識。這個啤酒節就只是來喝酒的,商人來賺錢的@@。

 

我想我還會來慕尼黑吧!不過100%不是為了啤酒節。建議沒來過的朋友,這個地方來晃一個小時就可以走了,沒甚麼文化可言。慕尼黑還有富含各式各樣的文化遺址值得我們去欣賞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