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9號 閒晃的一天

今天完全沒事耶!所以你說我在幹嘛?其實我也沒幹嘛,我早上在洗衣服,下午跟朋友聊天然後去圖書館,晚上去了超市一下。Das  war  alles!

講一下圖書館吧,我去的是城市圖書館,他們的圖書館好漂亮啊!(至少跟我家的比起來XD)而且藏書也相當齊全,旅遊、食譜、社會、哲學、電影、小說…甚至連高中聯考(Abitur)的書也有。我喜歡的是小說,我就去拿了一本murakami的東尼瀧骨來看(看德文的),不過幾乎看不懂啦…好爛,只抓得住片段的意思,不過這本書很短所以一下就看完了。大概是說東尼為什麼出現在這個世界,名字的由來,然後有個房間放了很多衣服(媽媽留下來的)。

因為我學的是數學,當然就很自然的翻了一些Abitur的書來看。他們的數學好像有分幾何、代數、分析,聽說是世界上最難的高中教材(我想也是)。我們微積分才學的微分、積分、對數,他們高中就在學了,好像還有一點微分方程的東西XD,有些題目我也不太會寫。比起來啊,台灣的教材好像有簡單一些。

離開前有個人問我Excuse me,然後指著左手,似乎他覺得我不會德文!我很久沒有練習時間說法了,差點答不出來。不過心理這麼想,嘴巴卻脫口而出fünfzehn nach sechs(6:15),然後他跟我說Danke~。事實上在這哩,大部份人也講英文,所以會英文就不會很辛苦,而且德國人看到一個黃皮膚,通常開口是講英文,除非你用德文回答,不然他應該就是講英文了XD。

超市依舊選那個Aldi,聽人家說是便宜的一家超市。依舊找了便宜的餅乾,便宜的水果,買了礦泉水;今天順便逛了冷凍區,找到了許多便宜的冷凍食物!大蒜麵包一個只要0,39,還蠻長一條的(口味普通,CP值算很高了)。還有其他各式冷凍麵皮類,不過沒有買肉,其實還不太想煮太麻煩的東西XD。對了德國不是用瓦斯爐而是類似電磁爐,熱鍋需要時間,其實不太好用我覺得,這也是我懶懶的原因之一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