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8在德國的第一週

開始有活動了XD,首先剛來的第一週,要去開戶、保險、簽約宿舍、居留登記。天啊這些東西要是沒有人帶,剛來德國的人一定不知道該怎麼辦@@。還好那邊國際事務處有安排課程處理這些事,帶隊的同學人也很好,有問必答,而且英文也通。很重要的事還是得用英文交談比較好,不然有甚麼地方搞錯就糟了。

不過也發生了一些麻煩的事,像是我的管理員在我搬進來隔週一就渡假去了,但是我信箱的鑰匙還沒有拿QQ,而最近學校又會寄一些東西過來@@。而且管理員好像不通英文的樣子,我聽的很辛苦,還要請德國朋友來幫忙。然後今天啊,去參加了語言分班考試,原本有四十分鐘,寫到三十幾分時我不小心按錯鍵,結果考試就掰了,我還有十分之一沒寫。我沒有當下處理,之後才用破破的英文跟她們解釋,她們大概就置之不理吧;總之,語言不通有很多的不方便,如果只是犯點小錯就算了,如果是居留證出問題…那就夢碎德國了(被遣返離境QQ)。

最近幾天可以認識不少外國同學,這使我安心不少XD 因為知道不是只有自己德文很爛。說到很爛要講個題外話,在台灣因為我會一點德文,大家就說我很厲害;其實不然呀,來到德國甚麼都聽不懂,連英文也常常出問題,出去買個東西都只敢付大鈔(怕要多付錢會聽不懂)。

其實這幾天,我覺得德文有再進步J,聽力變比較好了,對話也不會再結結巴巴。不過不好的事,英文反而有點退步,而且有德文化的傾向。But still a long way to go ….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而且每天想到要打一些德文的東西(傳遞重要的資訊),就…先睡個覺吧!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0908在德國的第一週

  1. 邦彥 說道:

   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!!加油!!!
    相信梓彥一定可以的!!
    剛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難免如此,但是會日漸茁壯的!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