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2 初到德國

經過3次轉機,將近20小時的飛行後,終於抵達目的地(Nürnberg)了!最後在吃早餐的時候,早就搞不清楚到底再吃哪一餐,又過了幾個小時。

Buddy是個金髮帥哥,長得十分高大(1,95m),比我高了兩個頭吧,光輕鬆踏幾步就比我快很多了!除了人帥以外,他也很親切,知道我可能有一堆行李,乾脆開車載我去Erlangen!行李丟一丟以後,他又帶著我去找床具和枕頭,開車到一個叫Fürth的老城市,到IKEA找我要的東西。

回來以後還帶我去吃飯,順便認識一個住這邊很久的女生(冏…自我介紹時沒仔細聽名字);基本上這裡是吃Mensa,也就是學生餐廳,東西便宜但選擇不怎麼多。而且飯不太好吃(心理O.S.: 拿西班牙燉飯的長米作燴飯真的很難吃)。

吃飽以後就是暫時的離別了,我必須快點弄到網路,這樣才有機會繼續連絡。同時也可以打回家,跟朋友見面(網路上的朋友)。

回去以後接上網路線就完全傻眼,伺服器打開連個輸入學校信箱帳號密碼…全部沒有,直接不讓我上QQ。無助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去求助今天剛認識的女孩,她跟我解釋了很久,發現我德文不靈光就切換成英文模式(說起來順口多了),然後又東敲敲西叩叩找了一位朋友來,他一來就很專業的幫我把所有參數設好,重新開機,接著!網路竟然通了…那種感覺真好!馬上用skype打回家說我到了。 接者連臉書、ptt(必須先連台大VPN);網路通了就很棒,又跟世界接軌了。

下午利用天黑前一小段時間,到附近晃晃,走到車站去要了一張地圖,還去Aldi超市買了點東西,麵包和牛奶都好便宜喔:),不過12塊的牛奶就是12塊的品質,有夠難喝的;麵包還不錯,不過跟台灣不同的是麵包是硬的。

晚上真的很累,9:30不到就倒了,管他沒有洗澡、有沒有上廁所、走廊上擠了一堆不知道甚麼人,先睡個覺再說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